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1-26 19:30:20

内容提要:11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经济日报社、南开大学、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在天津市召开。

11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经济日报社、南开大学、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在天津市召开。会议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等议题,结合近年来天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深入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并就进一步深化实践研究、案例总结,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阐释等进行了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马建堂,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高培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经济日报社编委齐东向,南开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等嘉宾作主旨发言。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盛斌,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邱海平,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钟会兵,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周文,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何自力,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丛屹,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凤义等专家交流发言。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专家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彰显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价值论的统一,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专家认为,天津发展是全国发展大局这一宏阔历史变革的缩影。天津之为、天津之进,映射出的是伟大时代之光芒,揭示出的是科学真理之伟力。新时代天津的一切进步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结果。经济日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近年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及时跟踪报道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鲜活案例和实践探索,生动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经济思想高地。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于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宣传,对于天津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等同志,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天津社科院等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