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背书 绿色建筑提前拿到“绿色信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媛编辑:李彤2023-11-27 20:12:29

内容提要: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园一处在建住宅项目通过专业评估,在拿到绿色建筑的星级标识前提前获得了银行提供的绿色贷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园一处在建住宅项目通过专业评估,在拿到绿色建筑的星级标识前提前获得了银行提供的绿色贷款。

  项目占地5万多平米,按照绿色建筑标准,需要达到节能、节水等指标,投入比较大。根据政策,银行贷款可以向绿色建筑倾斜,但需要拿到绿色建筑的星级标识。

  为了缓解项目建设初期的资金压力,生态城管委会,为项目引入了人保财险的绿色建筑性能责任险,只要项目的绿色设计,通过了专业评估,保险公司就能为其承保。

  兴业银行在今年4月曾经与保险公司合作,以保单做担保,为新八大里数字产业园提供了绿色贷款。所以,这次生态城在建项目拿到绿色保险后,他们也开启了快速审批通道,为企业提供了8亿元的贷款。目前,资金已经发放到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