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河北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 推动存量资源转化为优质增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3-11-29 07:37:00

内容提要:11月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河北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经济发展实力。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河北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经济发展实力。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谢元参加。

  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河北区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的项目,致力于为企业、科研机构等提供算力服务、技术支持。陈敏尔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河北区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智算产业生态和中心科技研发、建设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建好创新平台载体,加强算力建设,丰富应用场景,完善产业业态,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远洋大厦,陈敏尔察看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了解河北区航运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用好市场机制,推动航运金融、航运会展、海事法律服务等现代航运服务业加快发展,吸引更多航运企业在津布局,努力打造航运服务集聚区。

  由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通广科技产业园,聚力发展通信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陈敏尔认真了解通广集团历史沿革、转型发展和园区规划建设、配套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园区入驻企业中关村硬创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市场需求,高效匹配供给侧与需求侧,做优概念验证、小试、中试、检测认证等科技服务,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更好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陈敏尔在座谈时肯定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以盘活存量资源为抓手,进一步摸清资源资产底数,结合技术图谱、产业图谱、生产力图谱,主题化盘活利用,培育特色产业,把存量资源转化为优质增量,实现资产可持续保值增值。要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导向,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着力做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航运服务、商贸文旅等文章,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升级版。要以增加就业和税收为目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引智引才力度,打造职住平衡、配套完善、便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在津就业创业,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练就业务精湛的专业素养,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河北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