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又一个地方火了!海鸥到天津也得爱上烧饼?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作者:编辑:孙畅2023-11-29 08:36:02

内容提要:初冬时节,大批的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来,在海河越冬,便造就了天津冬日奇景“河边喂海鸥”。当很多造访各地的海鸥,还在想办法“搞点薯条”,天津的海鸥已经等着油酥烧饼和?子大快朵颐。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时节,大批的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来,在海河越冬,便造就了天津冬日奇景“河边喂海鸥”。

当很多造访各地的海鸥,还在想办法“搞点薯条”,天津的海鸥已经等着油酥烧饼和?子大快朵颐。

又到海鸥观赏季

不少红嘴鸥

在海河北岸老码头翩翩飞舞

迎来大批游客观赏

老码头怎么玩?

天津还有哪些观鸥点位?

这份攻略一定收好!

老码头观鸥攻略

在老码头,海鸥们翩翩起舞,您可以超近距离观赏它们的优雅飞翔。一些游客自发喂食海鸥,您可以看到大量海鸥聚集等待食物。在这里,您还可以欣赏到游轮经过的壮观景色。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初

地址:滨海新区上海道3405号

推荐观赏时间:10:00-16:00

怎么去老码头?

公共交通&自驾

公共交通:

乘坐京津城际延长线的乘客在塘沽火车站下车后有以下两种选择:

一是在南出站口下车的乘客,可乘坐110路到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南出站口出站后即可看到110路公交场站,前往公交场站出口处乘车即可。)

二是在北出站口下车的乘客,可在车站北路西侧的赵家地站乘坐110路、518路、937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即可达到老码头。当然,您出站后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大概只需要10分钟。

北出站口出站乘车示意图↓

乘坐京津城际的乘客可在高铁滨海站下车,有以下两种方案可供选择:

一是从5号出口步行约150米至公交场站,乘坐844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

乘坐844路示意图↓

二是从5号出口步行约150米至公交场站,乘坐124路、134路、822路等线路在塘沽外滩公园站下车,原站换乘518路、937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

乘坐124路、134路、822路示意图↓

乘坐地铁9号线的乘客可在塘沽地铁站下车,步行至位于河北路东侧的宏达公寓站上车,乘坐110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即可到达老码头。请广大乘客乘车注意安全,通行时请遵守交通法规。

塘沽地铁站前往宏达公寓站示意图↓

自驾:

上海道与车站桥交汇以西的上海道沿线为“临时停靠区”,可供自驾市民单排顺向规范停车。交汇处以东沿线严禁停车,车站桥(面)上沿线双向严禁停车,老码头对面上海道北侧沿线严禁停车。

老码头“观鸥”新玩法

今年“观鸥”还有新玩法!

日前

海河外滩至老码头的

“水上观鸥”航线

正式开通!

市民可从外滩公园游船码头

乘坐“大沽化”号或“滨海公主”号游船

只需100元

即享50分钟的水上观鸥之旅

老码头限流分流措施

考虑到老码头河岸观赏海鸥区域面积较小(约2000平方米),且河岸平台进深较为狭窄,河道水流较深,礁石湿滑,存在拥挤、跌倒、落水等安全风险。

为让游客更加安全舒适地观赏海鸥,经安全风险综合评估,计划对老码头河岸观赏区域采取瞬时高峰限流2000人的安全防范措施,高峰限流期间采取游客只出不进、有序疏导等安全措施。

为优化服务、保障安全,老码头海鸥观赏区现场安排有志愿者进行咨询服务及安全疏导,安排了大小喇叭语音播报提醒和河面应急救援力量备勤,请广大游客给予支持配合。

注意事项

1.喂食海鸥时,请您爱护环境,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

2.请您提前看一下潮汐表,下午1点到3点海鸥会比较多,您的观赏体验会更好。

3.涨潮时海鸥会更靠近岸边,您不能离岸边太近,也不要让小朋友单独喂食,注意安全。

4.您需要一双方便运动的鞋,还要注意保暖,谨防受凉。

观鸥提示

1.请您不要追逐海鸥,我们倡导文明观鸥。

2.红嘴鸥以鱼虾、昆虫为主食,投喂鸥粮只是它们在天然食物不足时的一种补充,请您不要过多投喂,投喂也要选择专用鸥粮。

3.您需要在许可的堤坝安全范围内进行观赏和投喂,同时要避免鸥粮落入水里污染水质。

4.观赏中请您避免接触海鸥粪便和羽毛,喂食之后需要洗手。

天津还有哪些海鸥观赏点位?

天津之眼、刘庄桥

根据多年经验,海鸥们每年都偏爱天津之眼和刘庄桥。天津之眼作为天津的标志性建筑,海鸥云集之下吸引不少摄影师前来拍照。而刘庄桥附近也是海鸥们的聚集地,你朝它们挥挥手,它们就会飞向岸边,在你的周围盘旋,寻觅食物。

最佳观赏期:12月初至1月底

天津之眼地址:红桥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下

刘庄桥地址:河东区大直沽中路7号天津海河大厦旁

大梁子渡口

坐上复古轮渡穿越海河,与海鸥一同追逐浪漫。这个百年渡口是滨海新区的历史遗迹,也是观赏海鸥的好地方。下午1点到3点,乘坐轮渡可以看到比较多的海鸥。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底

地址:滨海新区医院路427号

(摄影 崔文艺)

(摄影 崔文艺)

海河外滩公园

天气好的时候,海河外滩公园也会引来一些海鸥。附近还有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可以一同游玩。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初

地址:滨海新区永久街和上海道交叉口

东疆亲海公园

2月初,老码头的海鸥会陆续飞到海边,等待飞回西伯利亚。在东疆亲海公园,您不仅可以看到海鸥,还能欣赏到壮观的日出,这里有双重浪漫。

最佳观赏期:2月初-3月中旬

地址:滨海新区新港八号路与观澜路交叉口东南侧

天津为何会有海鸥?

天津位于华北平原东北部,东临渤海,北依燕山,地处海河流域下游,地势平坦,海岸绵长,河网密布,湿地资源丰富,自然海岸线环境优越,为种类多样,数量繁多的候鸟提供了适宜的栖息地。

自古以来,天津就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上最为重要的迁徙中停地之一。每年春秋季节,北迁南往的候鸟经过天津,在此栖息、觅食、越冬或繁殖。

近年来,随着天津市各湿地自然保护区实施核心区封闭管理,湿地减少了人为干扰,生态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出现“候鸟变留鸟”现象,如东方白鹳、大雁、小天鹅等候鸟,春、夏季,在北大港湿地筑巢繁殖,并随南迁候鸟向南方迁飞。

截至今年3月,天津市共观测记录鸟类452种,较8年前记录种类增加了36种。鸟类种类和数量的增加体现了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而各湿地保护区的举措也将根据每年每季鸟类种群以及湿地生境而及时调整。

小雪节气刚过

天津气温持续低迷

不过别急

本周末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周日(11月26日)

气温将回升至7°C

周末叫上亲朋好友

到老码头岸边

趁着阳光正好

和海鸥来一场浪漫邂逅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