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津冀三类“企业二百强”名单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吴巧君编辑:邓坤伟2023-12-01 07:51:20

内容提要:昨天(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京津冀百强企业论坛”上,京津冀三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23京津冀企业百强、制造业企业百强、服务业企业百强名单,每个名单都有200家企业入围,天津企业分别占到62家、66家、59家。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京津冀百强企业论坛”上,京津冀三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23京津冀企业百强、制造业企业百强、服务业企业百强名单,每个名单都有200家企业入围,天津企业分别占到62家、66家、59家。

这个名单以2022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企业百强”名单的入围门槛是113.57亿元,三地企业数量分布相对均衡。“企业百强”中国企与民企数量几近各半,人均营收达367.34万元,其中天津的62家入围企业人均营业收入最高,为480.18万元,同比增长12.7%,增幅也为三地最高;天津62家入围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9%,纳税总额同比增长10.5%,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6.3%。

制造业企业百强中天津入围企业66家,以各类加工、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汽车相关等制造业类型为主。

这是京津冀地区首次发布百强名单。据了解,该榜单的发布可为社会各界提供京津冀大企业发展的相关数据与研究信息,引导京津冀企业在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中作出更大的担当与作为。(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