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已致双方超1.91万人死亡 以军事行动还将持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12-10 08:47:01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12月9日晚间,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布的声明,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致17700人死亡。综合此前发布的约旦河西岸及以色列方面的伤亡数据,截至目前,本轮冲突已导致巴以双方超1.91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间,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布的声明,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致17700人死亡。综合此前发布的约旦河西岸及以色列方面的伤亡数据,截至目前,本轮冲突已导致巴以双方超1.91万人死亡。

冲突动态

以军称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占据的建筑发动袭击

加沙地带9日继续遭到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和汗尤尼斯等多地升起浓烟。以色列军方当天公布了以军士兵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杰巴利耶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交战的画面,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称,以军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占据的建筑发动了袭击,有哈马斯武装人员在战斗中被打死。此外,以色列军方还公布了以军在加沙城的行动画面。

哈马斯使用迫击炮打击以色列军队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9日公布了其武装人员与以色列军队交火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卡桑旅的武装人员对多辆以军军车和以军士兵发动了袭击。此外,哈马斯公布了其武装人员使用迫击炮打击以色列军队的视频。

以色列总理:以军在汗尤尼斯的军事行动将再持续一个月

据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当地时间9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军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军事行动“将再持续一个月”。

人道局势

加沙地带卫生系统濒临崩溃 医疗工作者不眠不休

随着巴以冲突的持续和人道主义援助的不足,加沙地带的卫生系统濒临崩溃。大量的伤患在医疗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艰难求生,当地的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也在不眠不休地日夜奋战。

今年13岁的亚赞是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市一家医院里年纪最小的医疗志愿者。他的母亲南希是这家医院的一名医生,目前负责医疗用品的供应和分配。亚赞说,从10月7日巴以大规模冲突爆发的时候,他就跟随母亲在医院中避难。由于医院中伤患数量激增并且医护人员十分有限,亚赞成为了一名医疗志愿者。本应在校园中健康成长的年纪,亚赞却不得不在医院中工作。

他说,由于冲突持续,自己的家园已经不复从前,死伤人数不断地增加。有的人遭遇轰炸身亡,还有的人被掩埋在废墟之下,而却无法找到他们,这些情形让人看了感觉很难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局势是毁灭性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日前在日内瓦表示,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局势是毁灭性的。

斯波利亚里茨说,她最近在加沙地带南部访问时看到那里的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加沙地带大部分居民已流离失所,许多人辗转数次,寻找安全之所变得越来越困难,他们没有安全的地方可去。她说,他们还难以获得食物、水电供应,医疗领域的情况也是毁灭性的,药品、外科医生和手术室都十分缺乏。

斯波利亚里茨还说,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工作者缺乏安全保障,电力和供水不足严重妨碍援助工作,援助物资很难运进去。

国际社会

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就阿联酋提交的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投反对票的美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一票否决权,决议未能获得通过。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谴责美方在安理会否决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当地时间12月9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表声明,就美国此举表示谴责。

阿巴斯表示,美国的立场公然违反了所有人道主义价值观和原则。美国在安理会否决加沙地带停火决议草案后,其应对加沙地带发生的流血冲突事件负责。

同一天,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安理会未能通过巴以停火决议草案,令巴勒斯坦平民无法得到保护,这也是可悲的国际双重标准的延续。

多国代表对安理会加沙停火决议草案未获通过表示失望

对于这份决议草案未能通过的结果,多国代表都表示失望和遗憾。

阿联酋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阿布沙哈卜表示,阿联酋对此次表决结果深感遗憾。这次令人失望的表决结果不会阻止我们继续呼吁安理会成员国采取行动,结束在加沙地带的暴力。安理会必须团结一致,并采取行动结束冲突。阿联酋也将继续坚持之前的行动。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有责任尽我们所能来帮助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在加沙地带的人民。

此外,法国、俄罗斯、马耳他、瑞士、加蓬、莫桑比克等多国都对决议草案遭到否决表示失望和遗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