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辆车16名队员!天津两支救援队前往甘肃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鲍燕编辑:李松达2023-12-20 07:27:45

内容提要:19日下午,天津宝坻蓝天救援队、天津武清蓝天救援队的16名队员,驾驶着4辆车,装满了御寒、食品等救灾物资,相继从天津出发,驰援甘肃灾区。

据@新华社 19:17消息,截至19日16时50分,地震累计造成青海海东市212人伤亡(死亡14人、受伤198人)。截至13时,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536人受伤。

甘肃积石山县的强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不得不想尽办法与时间赛跑。甘肃积石山县的震中,最低温零下十几摄氏度,体感更是近乎零下二十摄氏度,在凌寒凛冽的山区,经历过地震的人们,最急需的就是御寒物资。

19日下午,天津宝坻蓝天救援队、天津武清蓝天救援队的16名队员,驾驶着4辆车,装满了御寒、食品等救灾物资,相继从天津出发,驰援甘肃灾区。

“我们是19日中午在国家应急部网站上申请,获批前往的。”天津宝坻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宏岩说,凌晨收到甘肃积石山县地震的消息后,救援队员们就开始备勤了,当上午得知当地急需御寒物资后,队员们一边待命一边开始采购物资,“我们准备了羽绒服、棉衣近百件,水和食品100多箱。”

19日下午4点左右,宝坻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朱国明带着6名队员将物资装满了2辆车,从队部出发,“我们已经与甘肃方面取得了联系,这些物资要送往甘肃地震的前方指挥部。”

除了宝坻蓝天救援队,19日下午武清蓝天救援队带着100床棉被、帐篷和若干箱水和食物,也从武清队伍启程,前往甘肃灾区。

“我们凌晨就组织人员开始备勤了,一直在关注灾区的情况。看到那边救援力量充足后,我们就赶紧采购救灾物资了。”武清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宇升说,“我们是2辆车,9个人,采用人停车不停的方式,轮流开,全程大概有1800公里左右。”

负责带队前往的武清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曹博芳说,抵达现场后,救援队员们将会在灾区停留,根据当地需要,参与进搭建帐篷、分发物资等救灾工作中,同时,他们也带了一些破拆工具、发电机、探照灯常用地震救援工具,“如果抵达现场需要我们参与救援,我们也可以马上投入其中。”

刘宏岩说,目前,两支队伍已经在前往甘肃灾区的路上,预计20日中午能抵达地震前方指挥部。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