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麒麟2023-12-20 20:09:00

内容提要: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强科教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做优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基层治理,从基层社区抓起,完善公共服务,办好“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两节”期间民生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数字贸易、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做好抗震救灾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于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扎实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懂中国关键是要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发挥鲁班工坊、茱莉亚学院等平台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让世界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中更好读懂中国,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积极做好抗震救灾支援工作,加强与甘肃对口支援地区沟通,对接当地需求,同时抓好应急力量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强日常网络管理,建强专业网信队伍,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把握时度效,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用主流思想舆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健全一体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强化统筹联动,科学有效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治理,提升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监管水平。

  会议还听取关于2023年市委党内法规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