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救援力量抵达震区 津城物资陆续发往受灾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孙畅2023-12-21 08:18:00

内容提要: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牵动人心,救援刻不容缓,天津救援力量紧急集结赶赴灾区,社会各界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为生命护航的跨省援助,“天津力量”在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牵动人心,救援刻不容缓,天津救援力量紧急集结赶赴灾区,社会各界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为生命护航的跨省援助,“天津力量”在行动。

运抵甘肃天津救援队员们将配合当地灾后安置

  19日下午,天津宝坻蓝天救援队、天津武清蓝天救援队、天津静海蓝天救援队、天津津南蓝天救援队的近30名队员,驾驶着8辆车,装满了御寒、食品等救灾物资,相继从天津出发,驰援甘肃震中。

(视频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经过将近一天一宿的行驶,12月20日下午15时许,天津宝坻蓝天救援队、天津武清蓝天救援队和天津津南蓝天救援队先后抵达甘肃地震灾害前方指挥部。在与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后,救援队员们也开始投入到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灾后安置工作中。

  救援队员介绍,这一路比较困难,有的地方路面结冰需要放缓速度,到达积石山县城后很多道路断交需要绕路,因此他们抵达的时间也比预计的稍晚。

救援队队员进入受灾地区拍摄的现场画面

天津救援队伍抵达受灾地区后立即开展搬运物资等工作

  与此同时,天津静海蓝天救援队的11名队员和近20万元的物资,也将20日下午18时左右陆续抵达甘肃震中。

又一支救援队集结出发

  20日早上8时,西青区平安蓝天救援队携带物资驰援灾区。地震发生后,西青区平安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筹备物资参与救灾工作。

  据西青平安蓝天救援队搜救队队长高民介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目前室外最低温度大概零下十几摄氏度,虽然这边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工作仍在继续。我们到了之后会在当地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当地群众生命安全。

  此外,受灾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一批批保暖物资被送往灾区。

天津紧急抢运救灾物资2000个取暖炉运往甘肃灾区

  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各单位立即进入临阵状态,随时准备执行救灾物资调运任务。

  12月19日晚,接到国家调运指令后,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天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迅速落实物资调运任务。

  19日晚10点20分,第一车救灾物资抢运发出,至20日凌晨1点55分,共计6辆载有2000个取暖炉的运输车辆,从天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启运。

  天津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工作人员说,一个取暖炉能够保障一间十几平方米帐篷的采暖需求,目前,这些御寒物资正全速赶往灾区,预计21日上午抵达甘肃积石山县灾民安置点。

天津红十字会紧急筹集千件羽绒服发往甘肃临夏

  12月20日上午10点34分,由本市红十字会组织捐赠的100箱共1000件羽绒服紧急发往甘肃临夏,用于保障受灾群众的防寒。

(视频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吴军介绍,甘肃发生地震后,由于当地最低温度在零下十几度,急需保暖物资。天津市长期关注爱心事业人士立即捐赠了1000件羽绒服。我们立即联系了物流企业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发往甘肃临夏。

驰援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 天津慈善组织在行动

  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慈善组织迅速行动,截至12月20日12时,已向受灾地区捐赠款物合计182万元,其中,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10万元和价值92万元的物资,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50万元,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30万元的物资。

  津陇慈善情,同心共抗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天津市民政局将持续关注灾区的情况,服务指导好我市慈善组织为此次受灾群众的临时性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援助。

跨越山海

血脉情深

天津与甘肃守望相助

我们奋战在一起

我们携手定能克服难关

愿各方平安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赵颖妍 田巧梅摄影 刘乃文 视频编辑 息明亮实习生 马天惠 通讯员 王雪部分图片由前方救援队员提供综合静海融媒、西青融媒、TJTV新闻频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