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4-01-23 08:36:37

内容提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不怠向未来。今天,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不怠向未来。今天,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2023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有力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哿ν?摹⑵床?钕住N颐且?羁塘煳颉傲礁鋈妨ⅰ钡木龆ㄐ砸庖澹?峋鲎龅健傲礁鑫?ぁ保?刈畔敖?阶苁榧侵敢?姆较蚣岫ㄇ靶校?谛抡鞒躺险瓜中碌5毙伦魑??/p>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见证每一段不懈奋斗的历程。2023年,是市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新之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促进良法善治,着力提升立法质量;紧扣增强监督刚性,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紧扣优化服务保障,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紧扣夯实履职基础,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在稳中求进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本届人大良好开局,圆满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满怀豪情与憧憬,我们踏上新的征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学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前提,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见行见效是抓好工作的首要目标,用足用好天津优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敢抓敢管是破解制约天津发展难题难事的关键所在,抓准抓实事关天津长远的大事要事是推动发展的主攻方向,激发激活全市各级干部、各类人才、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奋进2024,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拼搏2024,拿出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有力实施“十项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在创新创造中汇聚磅礴力量。收获2024,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发展重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在开拓进取中展现使命担当,以“一抓到底”的劲头开辟发展新天地。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天津力量。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