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 王常松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李彤2024-01-24 20:21:00

内容提要:1月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看望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民盟、工商联、科技、经济、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1月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看望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民盟、工商联、科技、经济、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有关市领导参加。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王?、韩国栋、崔玉红、金香花、崔春明、田强、江会锋、马虎兆、张晓辉、张金刚、孙洪森、沙恩水、刘红、刘晨阳、刘浩等委员围绕加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就强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中小学科学教育、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和发展数字经济、商业航天、智能网联汽车、绿色石化、港口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建言献策。

  陈敏尔边听边记,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各自行业领域,提出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局意识、专业水平、履职热情,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政策举措。

  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十项行动”,有力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等大战大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信心更加坚定。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务实有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敏尔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天津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要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以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为突破口,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提升策源能力、转化能力、生态服务能力上下功夫,积极融入国家创新战略布局,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全链条全流程的科技服务体系,引育各类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大力推进产业焕新,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支柱产业,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新赛道,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着力盘活土地、楼宇、商业综合体、老旧厂房等存量资源资产,加快导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研发等产业资源,完善配套服务,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陈敏尔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天津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十项行动”实施的关键问题、“三新”和“三量”的路径抓手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各就各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