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 马成 许凯 蒲永河编辑:李松达2024-01-26 19:39: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下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主席台。 记者 马成 许凯 蒲永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下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敏尔、陈辐宽、周德睿、马顺清、赵飞、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殷向杰、李清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常松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许,喻云林宣布,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703人,实到代表64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天津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

  完成各项议程后,喻云林说,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力,体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大会。

  喻云林指出,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进发。这次大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任务目标,部署了重点工作。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光荣的使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投身“十项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

  喻云林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找准定位、依法行权,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遵守法定权限,聚焦主责主业,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进位、担当作为,立足本职本岗,解放思想、激发动力,勤勉尽责、甘于奉献,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实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要落实到位、见行见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汇集促进发展正能量,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等出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