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社论: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4-02-04 08:17:33

内容提要: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5次亲临天津视察调研、出席活动,对天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这次总书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视察天津,实地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天津基层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对村民说,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时刻记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也希望乡亲们依靠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在古文化街,总书记向天津市民、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他指出,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在平津战役纪念馆,总书记强调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殷殷嘱托、如山厚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爱。

  这是催人奋进的定向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这是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为天津发展确定战略定位、谋划战略部署,既讲长远、又讲当前,既在战略上指引、又在战术上指导,既是思想引领、又是行动指南,为天津在新征程上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不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提供了科学指引。

  这是无比温暖的深情厚爱。听民声、问冷暖、察民情,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时刻装着人民。2013年5月,总书记在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2019年1月,总书记在天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强调,社区工作是具体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这一次视察调研中,总书记对聚在身边的群众说,大家对新的一年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一路走来,“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始终萦绕在总书记的心头。

  这是重若千钧的激励鼓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赋予天津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只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去做,攻坚克难就有底气,工作就会顺利,事业就能胜利。我们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全市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各方面全过程。

  殷殷嘱托,振奋着逐梦前行的我们。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担当使命、实干争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天津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工作动力、精神动力。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总书记要求我们“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我们要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聚焦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创新平台载体,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合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切实提升改革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唱好京津“双城记”。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总书记强调,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是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的目的所在。我们要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彰显天津的现代化新风貌。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总书记强调,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是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重大任务。我们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头等大事,把提高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城市现代化的重要目标,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海河儿女,砥砺奋进、坚定向前。我们要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