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4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陈敏尔致辞 张工主持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刘颖2024-02-08 08:00:35

内容提要:春意渐浓风送暖,津沽大地气象新。2月7日,天津市2024年春节团拜会举行,市领导与我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龙年新春,共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欣喜,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天津发展蒸蒸日上,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吉祥。

天津北方网讯:春意渐浓风送暖,津沽大地气象新。2月7日,天津市2024年春节团拜会举行,市领导与我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龙年新春,共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欣喜,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天津发展蒸蒸日上,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吉祥。

  市委书记陈敏尔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负责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出席。

  下午4时许,天津大礼堂中剧场会议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辞旧迎新,展望美好未来。陈敏尔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天津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所有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陈敏尔说,这个春节,很不平凡,特别温暖,我们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隆冬严寒,亲临天津视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对天津工作给予肯定,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赋予天津新的使命任务,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犹在耳边,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在振奋和喜悦之中,倍受鼓舞、倍感幸福,对天津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很不容易,令人难忘。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办了不少大事、实事、新事,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正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天开高教科创园活力满满,更多新质生产力正在加快形成。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天津,城市烟火气越来越旺盛,发展态势持续回升向好。我们抗洪灾、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群众生活有了新改善。天津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天津人民乐观豁达、可亲可爱,每个人都为城市发展倾注了心血、挥洒了汗水、作出了贡献。

  陈敏尔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实干奋进,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深入实施“十项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让优秀传统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团拜会上,我市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民乐演奏、歌曲舞蹈、戏曲演唱等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出席团拜会的还有,市级有关部门、各区、部分中央驻津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天津各界人士代表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