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张工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走访慰问驻津部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米哲 徐丽 刘平 孟若冰编辑:刘颖2024-02-08 07:59:20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分别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天津、慰问驻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官兵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分别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天津、慰问驻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官兵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津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为军营带来春天般的温暖。广大官兵倍感振奋、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决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陈敏尔来到空军驻津某部,了解部队发展历程、演训任务、建设成果等情况,与正在写春联、扎灯笼、剪窗花迎接新春的官兵亲切交流。他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驻津部队,肯定过去一年驻津部队的工作,对加强春节期间战备值班和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这是天津和驻津部队的光荣。希望大家用心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嘱托转化为提升战斗力、守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的实际行动,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他关切地询问战士们部队的生活和春节的安排,叮嘱大家记得跟家里联系,问候新年,报声平安。在武警后勤学院,陈敏尔听取学院日常训练、教学培训、生活保障等情况介绍,慰问教员学员代表。他说,过去一年,驻津部队和武警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积极参与我市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安全维稳等工作,特别是在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中,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抓好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我们将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为广大官兵服务,为驻津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张工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详细了解支队历史沿革、执勤保障、勤务工作等,走进食堂与正在包饺子的战士们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他说,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视察慰问驻津部队官兵,充分体现出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关爱。多年来,武警天津市总队及各支队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建设,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特别是在去年的防汛抗洪抢险等大战大考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全力守护百姓家园和城市安全,这份情谊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在心。我们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抓实落细拥军优属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与驻津部队共叙鱼水深情、共推军地发展。

  “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年。”喻云林来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向官兵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他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喻云林实地察看了集中运维中心、军营政治文化环境,详细了解官兵学习训练、生活保障等情况,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忠诚于党,牢记使命担当,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全力守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

  王常松一行来到93756部队,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在专业技能训练场,王常松详细听取训练情况介绍;走过军史长廊,深入了解部队发展建设情况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警卫分队宿舍,与正在集体学习的官兵交流,察看生活设施,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刻苦训练,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陈辐宽来到驻津某部队,看望慰问基层官兵,认真了解部队建设、营区正规化建设等情况,对去年有力支援天津防汛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要求有关方面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切实支持好、服务好部队强军建设,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军地携手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有关市领导,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