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保障”到期不取消会扣费?反诈民警:骗局来袭 警惕上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雯编辑:刘颖2024-02-28 09:25:54

内容提要:您知道微信有一个“百万保障”功能吗?当您接到电话或消息,称您的微信“百万保障”业务已到期,需要缴费续保或关闭扣费,一定要当心,这是诈骗分子编织的骗局。

天津北方网讯:您知道微信有一个“百万保障”功能吗?当您接到电话或消息,称您的微信“百万保障”业务已到期,需要缴费续保或关闭扣费,一定要当心,这是诈骗分子编织的骗局。昨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发布防骗预警提示:“百万保障”骗局来袭,警惕上当受骗。

  据介绍,我市已出现利用微信、支付宝的“百万保障”功能实施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冒充微信、支付宝客服电话联系受害人,声称开通的“百万保障”业务已到期,需要取消或缴费续保,否则会影响征信。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的恐慌心理,引导受害人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窃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将卡中资金转走,或诱导受害人转账到指定账户。

  “请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微信、支付宝的‘百万保障’业务完全免费,不存在‘到期续保’,只要提到关闭微信、支付宝‘百万保障’设置的,就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请市民立即拨打110报警。”我市反诈民警表示,接到自称保险公司、银行或网站客服来电,不要盲目相信,务必多方核实确认;凡声称需退订、取消“保险”“VIP会员”等业务,否则将自动扣款的都是诈骗;凡是以远程办理业务为名,要求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的都是诈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