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保障京津冀首家LNG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付勇钧2024-02-29 17:50:00

内容提要:2月28日,满载6.4万吨进口LNG(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船“乔戈里”号靠泊天津港南疆港区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接收站55号泊位,经天津海关查验关员现场监管后,沿专用管道注入接收站22万立方米的保税储罐内。这一幕,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家LNG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LNG保税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天津北方网讯:228日,满载6.4万吨进口LNG(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船“乔戈里”号靠泊天津港南疆港区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接收站55号泊位,经天津海关查验关员现场监管后,沿专用管道注入接收站22万立方米的保税储罐内。这一幕,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家LNG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LNG保税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得益于天津海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以最快速度通过保税仓库验收,打开了LNG保税业务的良好开局。我们将加速释放天津LNG地理位置和先进设备的优势,推动整个京津冀地区LNG外贸业务高质量发展。”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林松介绍。

据了解,进入保税罐的LNG是经报关但尚未缴纳税LNG,即保税LNG。保税LNG既可以返装上船转口销售到其他国家,也可以报关进口并缴纳关税增值税后在国内流通。这一创新模式的落地,不仅能够更好发挥该接收站冬季LNG保供“桥头堡”作用,还将吸引更多企业来津开展多样化的LNG业务,丰富京津冀港口功能。未来,基于保税LNG仓库开展的LNG加注业务,将吸引更多远洋航行船舶在此聚集,加速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步伐。

为保障LNG保税仓库顺利落地,天津海关密切关注企业需求,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对海关政策,第一时间通过仓库验收并获得《保税仓库注册登记证书》。现场查验关员“一船一策”科学部署,针对船舶靠泊时间不确定、作业时效性要求高等特点,畅通“海关-企业-码头”三方联系机制营造,精准掌握入境运输船的靠泊动态,提供预约查验,随到随检等便利化通关举措,不断优化现场监管流程,搭建进口清洁能源“绿色通道”,有效提升保税储罐利用率。

在靠前服务和有效监管的基础上,天津海关将围绕企业业务创新需求,在保税LNG转口、保税LNG加注等基于LNG保税仓储的各项新兴业务方面予以支持,稳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积极融入天津市“十项行动”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跃上新台阶。(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