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活动在北辰区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付勇钧2024-03-31 00:04:00

内容提要:近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果园里社区联合苍园小学在杨连弟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登高战斗英雄”杨连弟长子杨长林老先生到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力量,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果园里社区联合苍园小学在杨连弟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登高战斗英雄”杨连弟长子杨长林老先生到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家集体默哀1分钟,并依次敬献菊花,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苍园小学少年队员代表为活动献词,赓续红色血脉,感悟革命精神,号召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先烈为榜样,用才智与热情,让先辈们的奋斗轨迹在拼搏中无限延伸;社区党员代表宣读了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用文明祭扫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杨连弟纪念馆内,杨长林老先生为少年队员和社区党员讲述了父亲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抢修清川江大桥时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场馆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参观杨连弟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影像资料,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缅怀“登高英雄”。老党员和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精神,未来,自己要追随者革命先烈的脚步,砥砺前行,奋勇向前,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贡献力量。

活动的最后,社区党员们和少先队员们化身“红马甲”,在杨连弟公园内开展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园内的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杂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本次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烈士展馆、红色故事宣讲、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用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铭记历史,诠释哀思,让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凝聚奋进力量的文明载体。(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