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点发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环保实践 共建“无废”城市共享绿色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付勇钧2024-03-31 00:05:00

内容提要:30日是第二个国际零废物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当日举办了“国际无废日”主场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30日是第二个国际零废物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当日举办了“国际无废日”主场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趣味科普宣传项目,以良性互动的方式提升了创建“无废城市”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突出 “绿色低碳”和“无废理念”特色,助力本市“数智绿色物回体系构建”,服务“再生循环产业绿色发展”。活动中,市民和企业代表积极参与,了解更多“无废城市”相关知识,涵养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自觉。

活动期间,本市各区多点发力宣传“无废城市”建设。和平区联合张园景区、张学良故居等景区开展“零废”打卡活动,带领公众开启零废弃健康之旅;河东区在二次方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举办爱物新生时光记忆二手市集,推广二手闲置循环再利用;滨海新区将“无废工厂”创建和固体废物监管工作深度结合,推动各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无废”宣传。其他各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深入学校、社区、商超、景区、企业等场景的“国际无废日”宣传活动,讲述“无废天津”故事。“此次活动内容新颖、各具特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带动市民参与‘无废’、体验‘无废’、践行‘无废’,以点带面织密“无废天津”宣传“一张网”。”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孙钰说。

(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