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白所成、白应苍等10名缅北重大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 美国:AI总统来电 美大选出现人工智能造假
· 美国:马斯克宣布首例人类大脑芯片植入
· 2月起这些新规将要施行 进一步护航美好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1-30)
·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非法侵闯黄岩岛发表谈话
· 天津6部门印发通知并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政策解读 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
· 天津新闻 (2024-01-30)
· 10名缅北重大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国
· 两地港口牵手 服务京津冀

一盘棋未下完发生意外 广州两老人双双猝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20 10:12

  棋盘仍在,人已不在。

  事发天河员村一横路某小区据称一位突然倒地不能言语另一位试图扶起对方也晕倒在地医生提醒老年人遇事不要激动避免发生意外

  昨天上午,天河区员村一横路某小区内发生一宗离奇事件,两位老人在小区内下象棋时,其中一位突然倒地不能言语,另一位过去帮忙试图扶起对方时,也晕倒在地。“120”急救人员到场后抢救无效,两位老人先后死亡。目前,两位老人死亡原因不明。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内一士多店门口看到,一张石桌上摆着一副还未收起来的象棋,边上扔了不少医用棉签。据该小区的一位邓姓老人介绍,昨天早上,住在该小区43栋的衷老伯和住44栋的陈老伯在小区内下象棋,一开始双方有说有笑,下了3局左右,由于陈老伯总是输,双方的气氛便有点紧张。八点刚过,一直赢棋的衷老伯不知为何一下子晕倒在地不能言语,见状陈老伯赶忙去扶,不料自己也晕了过去。

  就此事,记者昨已和当时出诊的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取得联系。据该科杨医生介绍,昨天上午,他们的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发现,在土多店门口的衷老伯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虽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未能挽回性命。据介绍,衷老伯今年65岁,以前曾晕倒过几次。正当医生们准备离开现场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屋内的也不行了”,于是,医生们又进入陈老伯家中对其展开急救,同样,陈伯经抢救后无效死亡。据介绍,陈老伯今年69岁,患有高血压。医生分析,两人均属于猝死,但具体死因不明。目前,衷老伯的尸体停放在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太平间内,而陈老伯的尸体则由家属负责处理。

  广州某医院王医生提醒广大老年人,应定期检查身体。这样,可以早期检查出疾病或评估已发现疾病的病情,避免延误治疗时机。此外,老年人遇事不要过于激动,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报道

  “脚肿”老伯猝死洗手间

  本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蔡少健?脚肿、脚痛、腿痒……这些症状在很多市民眼中只是小事一桩,可家住广州海珠区的曾伯由于长期脚肿不消到医院看病时,未遵医嘱,在上洗手间时突然猝死。日前,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了解到,该院每月接诊的“脚肿”病人达15~20例之多,很多都是感觉疼痛无法走路后才到医院就诊的。为此专家提醒,如不及时治疗极有可能下肢溃烂致残,甚至会引发肺栓塞导致猝死。

  今年65岁的曾伯几年前就觉得右脚有些浮肿,上个月,曾伯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他患的其实是静脉血栓,需住院治疗。住院第一天,护士就叮嘱曾伯,大小便一定要叫护士帮忙,切不可自行上厕所。然而,曾伯却没有听护士的话,当天夜里,在起床上厕所时突然猝死。广医二院血管外科的林少芒主任分析,“患了静脉栓塞,其实就是下肢的静脉血管被一些小血栓塞住了,导致血液回流不畅,所以才会出现脚肿的症状。”正因如此,这类病人上厕所要特别小心,因为一蹲一站的动作最容易让原来静止的血栓松动,如果这些血栓顺着血流跑到肺部,就会造成肺栓塞,导致猝死。

  这种病在中老年,尤其是中老年女性中发病率很高。此外,一些从事长期站立或负重工作的人,由于工作的姿势使血液集中在下肢,血液难以回流,同样会引起静脉曲张。林主任估计,随着近年来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摄入的蛋白质、胆固醇、脂肪等物质过多,相信10年后这类疾病的发病率将直线上升。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杨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