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争鸣擂台正文
关键词:
城市卡
  天津市教委与滨海新区管委会昨天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天津科技大学将从市区整体搬迁到滨海新区,并在原有的基础上,从校园规模到学科配置进一步优化做大做强。很多网友对此表示“强烈支持”,认为学校迁址后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但是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
相关阅读
· 大学城初具规模 附近道路基本建设完毕(图)
· “大学城”初具规模
· 大港发展生态高教园区 荒地上“建大学城”
· 市教委与滨海管委会签协议 天津科大将迁至滨海
· 增强高校科研服务作用 天津科大泰达校区启用
支持者代表观点
  高校迁出市区,有利于高校与滨海新区的企业联合,可以促成一批科研项目“结对子”。此外,随着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新能源、民用航空航天、文化创意等重大产业在天津各区县落户,位于环外的高校科研单位可利用其研发力量,使项目尽快产业化。
反对者代表观点
  高校外迁需要筹集一笔数目不小的搬家费;高校往往迁去城郊,离市区一段距离,周边社区较少,学校周边配套的商业区存在季节性停业,或者公共线路较少,不利于师生出行。
河北省 网友:蓟州才子 2008-04-17 13:07

  如果以建好的高校最好别迁了,要新建直接建到郊区去,远离繁华地带可以节约学生开支!!仅此一点建议!!

天津市 网友:科大毕业 2008-04-12 00:32

  爱咋咋地

天津市 网友:高手 2008-03-24 20:22

  迁了很好嘛!!

天津市 网友:强者游戏 2008-03-24 20:21

  好!脑门一拍!当了 领导就可以说了算!唉!天津领导水平够高!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0 20:20

  外迁后高校和滨海新区的合作更加方便

CZ88.NET 网友:大学生 2008-03-14 19:01

  学校外迁,可以让学生在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天津市 网友: 2009-05-30 00:23

  浪费了太多的财力,不利于人才的培养,连学生找工作可能都成困难,因为大多数的人才交流会都在市区开,那公车少,没有轻轨,交通实在不方便.而且老师大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在那边又生活不便,房子也买不起.真的全搬过去了,可能好多有能力的老师就要走了.

天津市 网友: 2008-08-10 20:39

  其实市区一个校区,泰达一个校区挺好的,为什么都要迁走啊,新的校区没有一点历史沉淀

天津市 网友:tc 2008-04-13 18:24

  悲哀!政客一句话,毁掉轻院50年文化积淀!

天津市 网友:可怜人 2008-04-13 18:18

  科大完了

北京市 网友:科大校友 2008-04-09 22:20

  文化的积淀不是一朝一夕的, 简单的通过搬迁只会让原来仅有的那点文化和历史都化为乌有,特别是对老校友的凝聚力会迅速减弱,想想再回到母校原来熟悉的一切都没了,都是新的,怀旧的感情怎么能够得以寄托呢,同意楼上说的政客办教育真的是中国的教育的悲哀!!!

天津市 网友:bb 2008-03-31 20:46

  强烈反对

天津市 网友:Hunter 2008-03-29 22:53

  国家要发展的是滨海新区而不是天津科技大学。搬迁能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吗?能提高学生的素质吗?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9 19:28

  学生好迁,教师怎迁?每天班车奔驰在路上?怎保证教学质量?

北京市 网友:TJ 2008-03-25 20:54

  老校区要转让掉? 我可怜的母校啊,折腾吧,终归要把我这点母校情结折腾得干干净净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5 18:45

  急功近利,没事找事,劳民伤财

天津市 网友:445 2008-03-24 22:44

  这些年教育的最大失败是政客办教育而不是教育家办教育,为了自己的所谓政治前途不管老师的希望,想想每天四个多小时的路,谁还有精力搞科研、教学、、、、、、、

天津市 网友:滨海崛起ing 2008-03-24 16:49

  高校外迁,能够实现各高校领土扩张的夙愿。

天津市 网友:天下为公 2008-03-23 15:46

  与其花钱迁校;不如另建新校!临海、临港,可办海洋大学、化工大学、港税大学[保税、开发、港口]、航天大学[飞机、导弹、开发区都有、亦可办国防大学分校、航天大学分校]上类大学可设:盐业、碱业、港务、船驾、导航、航道、测绘、税学、境检、开发、修造[船、坞、闸、港]、车驾、飞机、导弹、宇航[包括ufo]、外语。等等课程。不要旧迁,要新建!才叫大手笔!原校不走,新校更兴!二全其美!皆大欢喜。好事好办、更办好,才叫能力!不妨三思而后行!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1 22:29

  还是那句话,发展滨海不能以牺牲市区为代价..

天津市 网友:海河的人 2008-03-21 22:28

  不应把大学迁出市区,想支持滨海不一定非要把学校整体迁往滨海。应想得太多了,学生,教师,土地等等,而且滨海工厂这么多环境远不如市中心号,设个分校区足矣.

新不伦瑞克大学 网友:googlesea 2008-03-21 10:23

  难道把大学搬到工业区里才能实现校企合作吗?短视!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1 03:23

  搬迁后会给教职人员带来诸多不便

天津市 网友:dragun 2008-03-21 00:31

  一所高校是为一个地区乃至全国培养人才的,从市区迁到滨海意义不大,搬迁的费用却不小.

天津市 网友:l8999 2008-03-20 15:31

  高校与滨海新区的企业联合,合的是技术与市场。迁到滨海,倒是把土地连接了。

未知 网友: 2008-03-14 19:02

  god,我就是那的教师,搬迁后我会离家很远,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20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