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国内>国内要闻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河南方城学校火灾事故7人已被依法控制
· 河南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情况通报
· 巴以冲突外溢 多国"下场" 中东局势乱上加乱
· 2024天津这样干 | 盘活存量,让老字号成为“新名片”!
· 创新发展笃行实干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突发!美军和英军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新一轮袭击
· 陈敏尔在参加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凝心聚力 团结拼搏 不懈奋斗 推动“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两会 | 一图读懂2024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
· 年味渐浓 这些年货大集火出圈
· 张工参加武清区代表团审议 把握同城化趋势善用市场化手段提升专业化能力 更好支撑全市发展大局

委员张晓梅网上晒提案:女性经期应休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7 08:41

  获女性网友力挺,也有网友认为这将影响女性求职

  ●如何鉴定女职工确实来经期?如果此政策实施,不排除有女职工谎称自己来了,是不是每个公司还要专门成立个经期鉴定所?

  ———网友

  ●支持提案,我以前的工作单位就针对女性,每月有1天的带薪经期假。

  单位的女同胞们也是在经期不适时,才会休假。

  ———网友

  国家应该规定女性在经期可以享受法定假日。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在自己的博客里“晒”出了这一提案,成为包括新浪、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的“当红”博文,而网友在表示提案出发点虽好的同时,也有不少拍砖认为这一提案“不靠谱”。

  经期休假一至两天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在自己的博客里贴出了《提案: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的博文,把自己在此次全国两会上的建议在网上公开“晾晒”。

张晓梅博客

  张晓梅委员在自己的提案中表示,目前各用人单位并没有对保障妇女权益有充分体现,特别是几乎忽略了女性特殊生理时期的保护和关爱。根据她所在的《中国美容时尚报》2007年的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职业妇女集中城市,85%以上的女性认为经期较严重地影响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为此,张晓梅建议将职业女性经期休假权益写入《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职业女性经期休假时间,休假时间建议可为一天或调休一至两天,有患痛经等相关妇女疾病的女性应确保至少休息一天。除经期休假外,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具体休假制度也应一并写入《妇女权益保障法》。

  女性网友“强烈支持”

  这一在博客上“晒”出来的提案,立刻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点击热点,截至昨晚10点,该篇文章在新浪上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33万,记者看到,在博客上发表评论的网友中,不少女性网友都对张晓梅委员的这一建议表示支持,对经期期间对工作的影响大吐苦水,表示支持这一提案,为女性争取权益。

  有网友对此表示“强烈支持”,认为该提议很必要也很及时。该名新浪网友说,女性在经期量多的几天,的确感觉很不好,甚至无助,重则头痛,轻则无力,思维还易混沌,经常出错。碰到聚餐等情况,有些不知就里或不能体察民情的领导还硬要命令一杯杯地喝酒,有时候集体行动,就你不喝的确很尴尬,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喝下去,相当痛苦。

  有女性网友对争取自己权益的做法力挺,“我们自己的利益自己都不争取,靠谁呢?虽然目前看来实施有困难,但至少已经有人在提起。只要我们坚持合理的要求,总有一天会获得应有的利益的!”

  拍砖者称提案不靠谱

  不过,这一提案引来了不少网友的拍转,网友不客气地表示,张晓梅委员的这个建议“太不靠谱,根本不具有可操作性。以为企业都是福利院呢。”

  而最大的争议焦点就是这一建议将会影响到女性的求职,一位女大学生网友表示,现在在找工作的时候,本来很多单位对女性就“不感冒”,如果有了这个规定,找起工作来,女性就更没有单位要了,“每个月都要休假,这样的员工,得(是)多优秀,用人单位才愿意要你啊?”

  也有网友和这一建议较起了真,表示不同的女性经期时间长短、各自的生理反应也不同,如果真要规定假期,到底休几天?会不会有女职工以此为借口来“骗假”,毕竟,这种事情怎么确定是真是假?而且,要是女性员工多的单位,赶上几个员工生理期凑到一起,那活谁来干呢?政协委员想事情还是不要这么简单吧。

稿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政协委员在网上公布提案引发网民讨论08-03-04
政协委员:完善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08-03-04
[366777]网友:别总瞎咧咧 ip地址:[117.12.44.*] 于2008-03-14 20:18 发表评论:

  如果说 这个提议认可了

   我想用人单位(外企 会多多的招收男员工吧 一休息好几天 钱还和原来不休息时一样这等亏本的事情 我想人家不会干的 工资也会变吧 原来都1000的话 现在女的就要拿700 为什么? 你们休息了)

   我想任何单位都会有说法的 女人经期有几天? 全休息还是只是1天? 那如果是1天 真的对你们有那么重要吗?


[366047]网友: ip地址:[75.125.109.*] 于2008-03-13 15:59 发表评论:

  支持这个假期,身为女性应该争取这个假期


[361745]网友:zjdragon ip地址:[218.69.149.*] 于2008-03-07 15:51 发表评论:

  操作性不强,这些都是女性的隐私,为了假期将隐私暴露于众,实为不妥。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济南笔记:外援人选有变 杨君与输球无关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长跑之王格布雷塞拉西宣布退出奥运会马拉松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临界点越来越近(3月13日)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安全区域内建仓(12日)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传林志玲与“马桶小开”秘筹年底订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