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谋划新发展 天津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讨论热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 柴莹 吴宏 蒲永河编辑:霍艳华2017-11-22 07:05:02

内容提要:11月21日的培训班上,学员们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的讲解,认真书写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培训班学员认真做笔记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决定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委党校举办6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市管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21日的培训班上,学员们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的讲解,认真书写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

培育铸就中国制造的合格人才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大勇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深入地学。“比如,‘深化供给侧改革与职业教育有什么关系’‘十九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有哪些阐述’……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深学细悟的。”李大勇说。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大勇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停留在表面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第一所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的师范院校,学生毕业后既是老师,又是师傅。那么如何做到既像老师一样传授职业之技,又像师傅一样传承工匠之道。培育铸就大批中国制造的合格人才,就必须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科研中、融入到实践中。”李大勇对“津云”新闻记者说。

强化京津双城联动和统筹发展

  市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严定中表示,近期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感触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更高的地位。

  “在今后一定时期,京津冀要着力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的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天津要积极巩固和发挥在港口、先进制造业、铁路枢纽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京津双城联动和统筹发展,共同发挥高端引领和带动作用,有序推进产业和人口的聚集,形成定位清晰、分工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城镇体系。”严定中说。


培训班学员撰写学习心得

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建设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福山表示:“我抓住这次集中充电的宝贵机会,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地位,聚焦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聚焦主要矛盾的转化,聚焦中央重要决策的落实。联系实际,以钉钉子精神谋划发展之路。对交通发展而言,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交通运输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期。”

  王福山说,从“量”的指标来看,我们已经是“交通大国”,但是对于“交通强国”还有很多艰苦的工作要做:“首先要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两网优化,着眼实现综合交通一张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同时,加快推动运输服务,推动交通运输与物流业、制造业、旅游业等关联产业的联动发展,发挥海空两港的优势,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国家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自由贸易港,发展海铁联运、大陆桥运输,提升承载京津冀乃至西北、华北广大地区海空联运现代物流的服务能力。”


王福山认为应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建设

  王福山认为应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建设智慧交通,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建设。“下一步,将自动驾驶、新能源交通装备等推广应用争取列入‘交通强国’示范试点城市。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大数据中心,发挥智能交通信息系统平台作用,为公众提供优质的出行信息服务。今年年底前实现公交、地铁在北京、天津和河北部分城市之间‘一卡通’全覆盖,公交、地铁、停车、高速公路、出租车五个领域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以智能化创新发展引领交通运输现代化。”王福山说。

加快吸引社会资本和战略投资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样的论述让市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坚对下一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十九大报告中的100余字,对国有资产完善、国有资本调整、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部署。”左坚表示,国企混改的首要目标就是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鼓励和支持不同所有制之间的相互融合,真正把社会资本和战略投资者引进来。

  据了解,今年6月,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天津市国企混改抛出“大手笔”,推出了由几十家天津市属集团梳理的200个混改招商项目,拟为天津市国有企业引入发展资金1100多亿元。而天津旅游集团作为国企混改的先行者,已经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迈出步伐。(“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柴莹 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