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以刮骨疗毒之勇 努力打赢净化政治生态这场硬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红畅编辑:侯静2018-01-17 14:30:27

内容提要:凡腐必反,除恶务尽。16日,由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更严的标准加大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力度,从而推动我市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凡腐必反,除恶务尽。16日,由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更严的标准加大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力度,从而推动我市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

  “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政治生态作为决定党的执政能力、国家建设能力和社会发展能力的软实力,既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体现,也是党员干部党性、觉悟、作风的集中反映。大量事实证明,只有以良好政治生态作支撑的党,才有可能保持其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也才有可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新时期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我们坚持党的宗旨的重要法宝,更是我们党实现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的重要途径。我们只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为基本遵循,才能使我们党更好地凝心聚魂、强身健体。

  “清则正气充盈,净则百毒不侵”。作为我市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明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就必须始终把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公道正派这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放在首位;就必须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五湖四海,整治圈子文化;就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

  守好初心方能赢得民心。“窑洞之问”昭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也练就党自我净化的“绝世武功”。码头文化与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纯属一丘之貉,都违背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然而,看似权倾一时、显赫一方者,终不得善果,因为他们最终都必须接受群众的“阅卷“和“评分“。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我们必须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的战斗精神,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挖根子、查病灶,以刮骨疗毒之勇、雷霆万钧之力、滴水穿石之功,努力打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这场政治硬仗,为在津沽大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而做出更加辉煌的新业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