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学宪法》第四期:“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宏彬 邹添宇编辑:李彤2018-04-11 16:00:00

内容提要:宪法序言第十一自然段,加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法律基石,宪法必须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津云新媒体推出系列微视频《一分钟学宪法》,带你学习这部与时俱进的宪法。

宪法序言第十一自然段,加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的发展,在造福本国人民的同时,也造福其他国家的人民。这是中国发展理念与西方的最本质不同,也是在全球治理格局中,中国能够发挥越来越大作用的根本原因。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和对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但中国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对外开放的发展理念,尊重各国各民族的历史传统和发展路径,求同存异,不搞侵略扩张、从不恃强凌弱,坚持扶困救弱,深知发展中国家的艰辛和不易,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未来实现全球治理的正道。(津云新闻记者张宏彬 邹添宇)

相关阅读

《一分钟学宪法》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

《一分钟学宪法》第二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一分钟学宪法》第三期:“贯彻新发展理念、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写入宪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