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企业有所呼 我们有所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侯静2018-05-03 07:32:22

内容提要:“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重要的发展基础,企业的成长发展壮大,一刻也离不开这个“基础”。今年一季度,我市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4.37万户,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的98.6%,日均新登记486户;民营企业出口增长38.4%……民营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正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直观注释。

天津北方网讯:“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重要的发展基础,企业的成长发展壮大,一刻也离不开这个“基础”。今年一季度,我市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4.37万户,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的98.6%,日均新登记486户;民营企业出口增长38.4%……民营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正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直观注释。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如何,企业是最好的评判者。“集团北方区域总部确定落户天津后,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一周内就完成了各项产业对接和公司注册,切实感受到了‘天津八条’带来的速度和力度。”福中集团副总裁程华军以亲身经历点赞高效服务。程华军的感受,也是很多企业家的感受。

  民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中最活跃、最积极、最具竞争力的部分。如果把成长期民营企业比作一棵棵小树,营商环境就是它的“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阳光灿烂、气候适宜,小树才能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天津八条”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着眼点,从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到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从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正是要着力构建“气候适宜”的“好生态”,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优化营商环境,让“津八条”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八条”,必须做到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真正让企业家当老大,我们必须在思想上在作风上进一步转变”,“实实在在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天津八条’才能落实落地”……近日天津广播电视台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多位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直面企业家“考官”抛出的各类问题,现场作出回答与承诺,真正站在企业家角度,为企业做好服务。日前,市中小企业局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实施方案》,紧贴企业发展实际,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支持企业家追求卓越,培育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助力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

  让营商环境更优、企业家信心更强,才能引得来企业,留得住人才。一个个民营企业如同经济发展“大肌体”的“小细胞”,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小细胞”生机勃勃,经济发展“大肌体”就会更添动力,天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就能更加坚实有力。(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