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吴文琦 “调解状元”让法律充满温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赫岩编辑:付勇钧2019-08-17 11:00:26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吴文琦,是一名长期奋战在民事审判一线的女法官,多年来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情和坚守,处理每一起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吴文琦,是一名长期奋战在民事审判一线的女法官,多年来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情和坚守,处理每一起案件。

吴文琦担任法官以来,审理案件2000余件,参审案件3000余件,主审案件无一错案。多年以来,她的结案数和结案率年年在院里位居前列,获得了很多嘉奖和荣誉。2019年7月,吴文琦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公务员”。

吴文琦审理的许多民事案件看似家长里短,却关乎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稳定。多年的审判工作使她领悟到,法官的职责就是通过正确处理每一个案件,彰显法治的公平和正义。传统民事案件大多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怀着对公正司法信念的坚守,她执着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主持庭审、调查取证、梳理案件事实、总结争议焦点、接待当事人、制作法律文书……她用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赢得了当事人对法官的信任和对司法公正的尊重。

近年来,各级法院强化了家事审判职能。2017年,二中院成立家事审判合议庭,吴文琦作为熟悉婚姻家庭审判业务的法官,成为这个专业团队中的一员。长期审理家事案件使她体会到,家庭矛盾纠纷的彻底化解依靠的不仅仅是法律专业知识,更需要法官的真心和真情。带着这份情怀,她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新思路、新做法,对每个案件都下足功夫,力求调解,其多年承办案件调撤率颇高,她被誉为“民事审判调解状元”。

多年来,吴文琦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温暖,让法律裁判不再冰冷。这得益于一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也得益于其精良的法律专业素养。在完成繁重审判工作的同时,吴文琦注重审判经验的积累和审判理论的钻研,先后撰写、发表调研文章十余篇,并曾获法院系统调研成果二等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