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学统筹 破解难题 圆棚户区居民安居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19-10-31 20:40:00

内容提要:目前,天津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计划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一些户数少、面积小的零散片平衡资金启动改造的难度不小。天津科学统筹,调用全市力量,握指为拳,破解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天津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计划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一些户数少、面积小的零散片平衡资金启动改造的难度不小。天津科学统筹,调用全市力量,握指为拳,破解难题。

从四十出头到四世同堂,苗祺亭一家在这两间平房里一住就是37年。虽说人口越来越兴旺,可居住条件却越来越拥挤。没有厨房,没有独立厕所,满屋子只有一张又一张床。

老两口住的这个地方叫红旗巷,只有平房69间。天津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计划启动后,全市对这样的零散片区进行了统计,在河东区,像这样的地方就有50个。

50个零散片,加起来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经过计算,改造资金就需要80多个亿。再加上地块零散,缺乏开发利用价值,资金难以平衡。单靠河东区一个区,根本无法完成棚改任务。“出棚进楼”不能落下一户,天津坚持“地块自行平衡、区内自行平衡、全市统筹平衡”,多渠道筹措资金和安置房源。

用海河水,洗海河泥。面对发展中的难题,天津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想,统筹全市力量,一盘棋调度资金和安置房,攻坚克难。这几天,红旗巷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正式启动。

河东区不少零散片,都是企业职工住房,一个片区内往往存在多个产权单位,由于历史原因,产权单位变动大,给征收工作带来了不少难题。金泽一家,几年前,丢失了房本,补办手续急坏了一家子。

政策给力,政府跑腿,让难题不再难。通过协调多个部门,调取底档,房本问题解决了,金泽一家,顺利完成了签约。仅三天,红旗巷签约的户数就超过了一半。

衣食住行,件件都是百姓心头大事。天津市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计划的总任务量已完成90%以上。未来,天津还要再用三年时间,完成市区41万平方米零散棚户区改造,让1.05万户居民出棚进楼。(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