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究中心 打造思政教育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付勇钧2019-11-02 10:15:27

内容提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科技大学校领导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就打造青年思政教育建设高地征求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科技大学校领导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就打造青年思政教育建设高地征求意见。

为促进青年学子思政教育建设,该校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究中心,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理论和实务资源,持续探索青年成长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平台,成为本市有较大影响、研究水平一流的青年研究智库。该中心与校内相关学生工作机构、学生社团实施联动,从青年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调查入手,积极探索与构建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路径。

目前,该中心着眼当前国内意识形态领域与青年文化发展领域的新动向、新问题,推出高质量的学术理论研究文章。集中一批力量对大学生思想动态展开调研,通过与学生座谈、个人谈心、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梳理出涉及大学生宿舍关系、学业发展、网络社交、游戏文化、偶像崇拜、社会认知、国家认同等方面的现实困惑问题,并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予以解惑;此外,从2020年起,每年围绕涉及该校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专项课题展开调查与研究,并及时发布专项年度报告,为学校党委行政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依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