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个性化服务措施加强供热保障应对天气突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李松达2019-11-14 08:14:50

内容提要:“虽然天儿突然冷了,但家里暖和。”昨天,窗外寒风呼啸,家住河东区中山门街互助西里的李大爷家中却温暖如春。放在过去,即使穿着毛衣毛裤,仍然感觉冷飕飕,可今年,他由衷感到温暖,他说,“今年冬天,咱能享福了。”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天儿突然冷了,但家里暖和。”昨天,窗外寒风呼啸,家住河东区中山门街互助西里的李大爷家中却温暖如春。放在过去,即使穿着毛衣毛裤,仍然感觉冷飕飕,可今年,他由衷感到温暖,他说,“今年冬天,咱能享福了。”

  像李大爷这样享受“暖冬”的老人,还有不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10月以来,针对部分社区居民群众反映往年家中暖气不够热的情况,市城管委、市供热管理中心联合各区属地供热管理部门,深入一线走入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加强供热服务与供热保障。

  据介绍,互助西里小区始建于1998年,处于供热系统的中端位置,运行基本平稳。之所以有居民反映暖气不热,一方面是由于过滤器堵塞、暖气设施窝气,另一方面是因为热水系统循环不畅、系统末端和“铁角”的用户,室内供热温度不高。此外,个别用户因为装修将暖气设施包裹起来,影响了散热。加之小区老年居民偏多,体质偏差、对体感温度要求相对较高,因而,如何让老人们在冬季过得舒服,成为管理部门改善服务的重点。

  “冷空气已至,我们将不间断提升管网、加强服务反应速度、改善供热系统,确保供热效果。”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表示,针对不同社区的不同特点,城市管理部门提出了“个性化”服务的措施,“一方面是加大监督力度,深入老旧社区、供热问题集中片区进行检查,重点排查解决上一采暖季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质量、供热服务问题,督促属地部门加强监管、供热企业落实责任;另一方面是加强供热各项检视,对管网系统、换热设施加大巡检巡修力度。在此基础上,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推出上门维修、访民问暖、制发‘明白卡’等活动,在收费退费、接听电话、工单处置及测温维修等环节,提供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