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加力 天津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蕊编辑:李彤2019-12-06 20:11:38

内容提要:对口支援万州库区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从教育、医疗、住房条件改善等全方位入手,升级加力,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和三峡库区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对口支援万州库区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从教育、医疗、住房条件改善等全方位入手,升级加力,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和三峡库区工作。

地处库区腹地,长江穿城而过,这里就是万州,三峡移民数量最多的城区。而长江,也在这座小城里,拐了一道弯,弯出万州诗意的历史。在小城北部,号称“万州第一山”的西岩,就因相传李白的到访,更名为“太白岩”,山脚下,坐落着拥有80年历史的万州第二高级中学。

这些日子,包括王刚在内,三名耀华中学的老师,来到万州第二高级中学进行对口支援。除了日常上课外,他们重点与当地老师进行学科研讨,把天津的教学模式,带到万州。同时,两个学校也正在编制共通的语文校本教材。

助力受援地,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改善学校环境。过去,学校的运动场没有草皮,学生一旦摔倒就会擦伤,而夏天细雨不断,操场排水不畅,体育课经常无法正常进行。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工作,天津投入500万元,帮助万州第二高级中学,改建了初中和高中部的两个运动场,以及篮球场、校史馆,孩子们的体育课,得到了保障。

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在三峡库区移民过程中,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是区内唯一一所全部淹没后,新建的医院。天津投入800多万元,帮助新院建设了住院部、引进仪器设备,并通过对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式,让医院从最初的6个科室扩展到31个。因此,医院又名万州天津医院。而对于这所二级甲等医院来讲,急诊接待能力不足,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难题。

同时,由于检验化验能力不足,做基础检查,库区百姓也要去到重庆市的大医院。深入推进对口支援,今年,天津再次投入250万,帮助医院建设了标准化血库,并扩建了检验化验中心,新增20多台设备,实现300多个检验项目可以在当地完成。

不断提升教育、医疗水平的同时,天津持续帮扶库区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周家坝街道流水社区,居住着一万多库区移民。近年来,天津共投入930万元,帮助小区改造管网,新增休闲设施,改善环境。并建了一座两层楼的市民服务中心,方便居民办事儿。最近,养老服务中心也即将开工建设。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天津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工作,从2015年开始,每年援助资金按8%递增,多年来,共投入1.68亿元,支持万州地区民生改善。不忘初心,天津也将持续做好对口支援万州工作,同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