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毅东: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兴编辑:刘颖2019-12-09 08:18:27

内容提要:甘肃环县荞麦原浆醋、河北承德白旗小米……在津兆尹果蔬仓储店内的天津市消费扶贫旗舰馆津南店,众多来自受援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供消费者挑选。

天津北方网讯:甘肃环县荞麦原浆醋、河北承德白旗小米……在津兆尹果蔬仓储店内的天津市消费扶贫旗舰馆津南店,众多来自受援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供消费者挑选。“这一箱现在卖多少钱?里面一共有几种产品?”“这里面一共五种产品,荞麦、藜麦很有特色,在天津的销路很好。”货架前,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处长杨毅东正在向津兆尹(天津)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志恒了解新一批消费扶贫产品的情况。

  杨毅东曾经长期从事招商工作,协调推动泰康、物美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津落地。机构改革后,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安排其到脱贫攻坚战线工作。杨毅东面对新挑战、新要求,不计个人得失,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杨毅东所在的支援合作三处主要负责我市对口支援帮扶甘肃省和河北省承德市的相关工作。前不久,我市在甘肃省庆阳市开展“津企陇上行”活动,并召开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杨毅东和同事们一起,从9月开始策划,协调津甘两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使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据我们了解统计,这次活动共有121家企业的160多名企业家参加,在会前、会中累计对接交流项目1000多个,最终在项目签约上,两地企业现场签约合作项目58个,合作金额106.17亿元。”杨毅东说,“活动期间,我们还带领企业家来到中盛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天津市北辰区援建华池县生态扶贫林项目、中盛农牧产业园、聚德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园进行实地调研,用项目蓬勃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在当地投资的信心。”

  在平时的工作中,杨毅东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多次赴甘肃、河北承德等地,来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项目现场,摸实情、问需求、查进度、找问题。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实际需求,他还牵头设计开发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数据直报系统,创造性地将我市各区、成员单位、前方工作人员和受援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接起来,形成多点录入、对口审核、集中管理、数据共享的工作模式,大大减轻工作量,实现数据及时比对核准,得到各区、前方工作机构及受援地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杨毅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抓好扶贫项目的跟踪落实,协调我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以及受援地区各市县,做到应落尽落,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