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信访处处长张利兵 架起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12-21 14:52:21

内容提要:“住建领域发生的信访问题,多是较难解决的‘钉子案’‘骨头案’。”昨天,市住建委信访处处长张利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信访工作,作为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我能做的,就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党和人民群众架起‘连心桥’。”

天津北方网讯:“住建领域发生的信访问题,多是较难解决的‘钉子案’‘骨头案’。”昨天,市住建委信访处处长张利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信访工作,作为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我能做的,就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党和人民群众架起‘连心桥’。”

家住红桥区的退休伤残军人王允厚无儿女,伤残逐年加重,行动越发不便,他希望能够置换一套距离其妹王锡厚家近一些的房屋,便于对其照顾。他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自身情况。这封信件最后辗转到了市住建委。尽管信上没有详细联系地址和电话,张利兵了解情况后,通过多个渠道找到了王允厚老人,当面了解老人具体诉求后,联络有关部门、单位专题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张利兵同志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向我耐心讲解现行政策,现场提供查找到的预选房源供我挑选,还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我的条件帮助寻找更多合适房源,热情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王允厚老人说。

“在我们眼里,张处是真心为民解难的贴心人。”同事们这样评价他。从2010年6月走上信访处处长工作岗位以来,张利兵注重从群众来访中收集、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信访渠道畅通,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信访矛盾。去年,针对外省市在津购房群众信访问题,他与市信访办联合深入到本市多个区进行实地调研,历时半个月边调研边指导边推动问题解决,同时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反复推敲、广泛借鉴外省市经验做法后,提出了六项举措,形成了《关于外省市在津购房群体信访问题的调查报告》,为破解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付出了坚实的努力。截至目前,一批因产权性质、无证售房、捆绑销售、延期入住、房屋质量等原因引发的问题得到破解。

9年来,张利兵带领全处干部职工接待信访群众2万批次、3.7万人次,办理群众来信3.1万件。截至目前,市住建委网上信访受理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