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少健:扎根农村 激扬青春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20-01-11 15:40:17

内容提要:2018年,天津面向全国招录了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19年,他们中有11人当上了村党组织书记,“90后”小伙韩少健就是其中一员。作为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少健扎根农村,凭借着年轻人独有的干劲儿和闯劲儿,闯出了一片天,带领乡亲们走上了小康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天津面向全国招录了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19年,他们中有11人当上了村党组织书记,“90后”小伙韩少健就是其中一员。作为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少健扎根农村,凭借着年轻人独有的干劲儿和闯劲儿,闯出了一片天,带领乡亲们走上了小康之路。

韩少健今年29岁,人很实在,他告诉记者,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成才在农村,得知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后,立刻决定回到田间地头。他说,“我就是农村人,愿意回到农村,也喜欢和村民打交道。到基层去工作,是对自己最好的锻炼。”

面对繁杂的村务,韩少健扎下了根。“刚到郑庄子村时,乡亲们不认识咱,那就得一步步走到他们身边,为此,我每天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挨家挨户串门,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解决村民生活的实际困难。”韩少健说,在他的倡议下,村里组建起阳光党群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在卫生清整、拆违治乱、创文创卫工作中,和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发挥了大作用,他说,“乡亲们看到了变化,对我的理解和支持度自然而然就提高了,工作也更好开展。”

日常工作中,韩少健积极打造党建特色,牵头完善农村项目化管理、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磁石工程”。从“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我为村庄发展献一计”主题党日,到开展“微行动”、点亮“微心愿”、做好“微提案”、讲好“微党课”、建好“微平台”,建立郑庄子村党支部“五微”实践载体,增强村内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两年来,他共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100余次,起草各类总结报告200余篇,书写会议记录、工作笔记等超过8万字。

此外,他还积极与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郑庄子村5个商铺,通过招投标成功打包出租,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5万元,使村年收入成功迈过百万元大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