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管人才建联盟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8-28 20:07: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最近,天津加快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给创新创业人才打造良好生态,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最近,天津加快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给创新创业人才打造良好生态,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从今年6月开始,由市人才办牵头,集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区,梳理天津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搭建起无人机和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10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通过联盟,加强校企对接,并引导相关人才团队,围绕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同时,推进高校培养产业急需人才。

瞪羚企业爱思达,主营复合新材料研发、制造。随着天津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抢抓新机遇,今年,企业进军无人机外壳领域,探索研发出更轻的壳体。可爱思达40多人的研发团队中,钻研无人机壳体的人才比较少。

能否抢占市场,拼的是一个快,与高校相关专业团队合作,进行技术转移,是最快途径。可靠企业自己对接专业人才,缺少渠道。这段时间,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在加快筹建,由市人才办对接了领域内三位院士和多位领军人才,同时,全市近40家相关企业积极申请,加入联盟,爱思达航天科技是其中之一。

虽然还在筹备阶段,但联盟内已经召开了四次对接会,面对爱思达的需求,联盟发现,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院,有一支研发团队,强项就是无人机研发,拥有降低材料重量的新技术,在联盟对接下,现在,双方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联盟也将在加强企业之间合作上,重点发力,做强产业链条。位于经开区的云圣智能,主营工业级无人机研发,供应商大多在南方地区,通过联盟对接,企业找到了更多本地配套。

目前,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10个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都在陆续搭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助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