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走进企业宣讲全会精神: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萌伟编辑:刘颖2020-12-10 07:57:35

内容提要: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来到企业,和央企、民企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项目全体人员,将精神抖擞迎接挑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为天津市民交付一项安全、精品、廉洁、放心的工程……”天津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至咸水沽西站调整工程五工区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邓先彬激动地说。昨天,在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地铁项目部会议室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宣讲小分队来到企业,和央企、民企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昨天上午,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丛屹,市政务办营商环境建设处处长王健,天津科技大学教师胡海涛3位宣讲小分队成员来到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宣讲;下午,小分队又走进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宣讲过程中,从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到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构筑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再到积极创新引领,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宣讲小分队成员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并结合企业的具体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清晰的解读。

  “对于轨道交通行业来说,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的现代化建设水平。轨道交通建设到哪里,城市功能就延伸到哪里,老百姓就跟到哪里……”宣讲小分队成员的讲解,让地铁建设者频频点头。项目部负责调度工作的李亮亮感慨颇深:“听您这么说,我作为交通强国的一分子,感觉特别骄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为祖国交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经过深入的思考,同在项目部工作的薛雅也抛出了自己的问题:“近些年来,轨道交通已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那么轨道交通下一步的发展走向是什么呢?”

  宣讲小分队成员丛屹对这个问题连连称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现在京津冀三地的交流已经十分便捷,但我们说要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你想一下,距离这个目标,是不是还有一些距离呢?所以,我们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轨道交通建设是为城市“动脉”添砖加瓦,中医药的科技创新更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

  宣讲结束后,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纹也深受鼓舞。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生物医药行业,更应该抓住机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还要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用人、激发创新动能等方面实现突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