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通报有关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李彤2023-12-19 20:09:00

内容提要:19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明年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通报我市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打算。市领导刘桂平、冀国强、王力军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9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明年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通报我市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打算。市领导刘桂平、冀国强、王力军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马延和、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高秀梅、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台盟市委会主委蔡欣、市工商联主席娄杰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刘晨阳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共天津市委对今年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工作的谋划考虑,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盘活存量资产、推进城市更新、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培育新型消费、提升天津港发展能级、打造特色金融品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我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重点抓得准、对策提得实。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陈敏尔指出,今年以来,中共天津市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区位、港口、科教人才、产业、城乡空间等资源优势,组织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抓紧抓实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急事难事,有力有效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好转。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哿ν?摹⑵床?钕祝?氩豢?髅裰鞯撑伞⒐ど塘?臀薜撑扇耸炕??闹啊⑼沤岱芏贰?/p>

陈敏尔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十项行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强化与京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发挥好对外开放平台作用。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稳定就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天津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干事创业氛围。

陈敏尔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立足界别特色,紧扣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天津的事情办好。中共天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为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