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街镇村居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踏雪入户送关爱 真情服务得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何欣编辑:刘颖2023-12-21 08:49:00

内容提要:连日来,为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辖区居民、重点群体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本市多个街镇村居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静海义工队义工为老人理发。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为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辖区居民、重点群体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本市多个街镇村居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冬至饺子意味浓

  明天就是冬至节气了,俗话说“冬至大如年,数九过寒冬”。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增强邻里感情,近日,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开展“瑞雪送温暖,相聚北五村”冬至包饺子活动。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寒冷无比,但北五村村委会文化活动室里却温暖如春。参加包饺子活动的村民们分工协作,大家个个动作娴熟,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吃着刚出锅热气腾腾的饺子,村民们纷纷表示,饺子虽小,但情谊满满,大家感觉心里非常温暖。

  活动中,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村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一起快乐迎“冬至”。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饺子虽小,却串起了火热的邻里亲情。

 义务理发进家门

  “张大爷,您在家吗?我们给高姨理发来啦。”近日,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合静海义工队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残疾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展现志愿服务理念的同时,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活动当天上午,金海园社区志愿者和静海义工队的义工敲开了居民张恩国大爷的家门。“社区上门为我们理发,真是帮了我们老两口儿的大忙。生活在这么有爱的社区大家庭,别提多幸福了。”张大爷高兴地说。

  同样,这份“送上门”的温暖也让金海园社区梅江小区居民李树芝大娘心头一热。来到李大娘家里,志愿者和义工们同李大娘老两口儿唠家常,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外出要注意安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

  “志愿者们平时经常来家里走访,关心我们的生活。”李大娘告诉记者,她们家是失独家庭,每次他们有什么需求,社区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

  “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聚焦社区‘一老一小一弱’,为他们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蔺广娟表示。

送餐服务暖人心

  “史大娘,我们给您送饭来啦!”昨日中午,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国娟,带领网格员来到独居老人史大娘家,送上了热乎乎的午饭。

  “太感谢了,本想出门买菜,担心路滑没敢出去。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太暖心了。”打开保温餐盒,看到热腾腾的饭菜,史大娘感动得连声道谢。

  冯国娟介绍,为了让社区里像史大娘这样的空巢、独居老人减少外出,在家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入冬以后,朝阳花园社区联合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了“雪中送餐”关爱空巢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确保老人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张姨,开一下门,我们给您送午饭来啦!”同一时间,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敲响了一户又一户老人的家门。接过热气腾腾的饭菜,72岁的独居老人张姨感激地说:“这么冷的天还为我送饭,让我在晚年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谢谢你们。”

  据了解,入冬以来,坨南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关爱长者”食堂,为前期登记造册的70岁以上、空巢、独居、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幸福食堂”一对一配送服务,解决了社区部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