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个品牌入选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马晓冬编辑:邓坤伟2023-12-22 08:26:17

内容提要:昨日(12月21日),商务部公示了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全国共遴选出388个品牌,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的“海河”、天津芦台春酿造有限公司的“芦台春”、益德成(天津)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益德成”等10个天津品牌上榜,公示时间为15个工作日。此次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是继2006年、2011年之后,国家层面开展的新一轮中华老字号认定。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2月21日),商务部公示了新一批中华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全国共遴选出388个品牌,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的“海河”、天津芦台春酿造有限公司的“芦台春”、益德成(天津)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益德成”等10个天津品牌上榜,公示时间为15个工作日。此次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是继2006年、2011年之后,国家层面开展的新一轮中华老字号认定。

今年4月,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对已有中华老字号进行复核,开展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坚持“优中选优”原则,我市遴选出一批历史文化深厚、经营管理规范、创新发展能力突出的企业向商务部推荐,此次被列入公示名单的天津品牌涉及食品、医药等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多个行业。

同时,“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也意味着中华老字号的“终身制”被打破。在此之前,商务部公布了对第一、二批中华老字号的复核结果,在我市前两批66个中华老字号中,有4个品牌未通过复核,主要原因涉及品牌所属企业长期经营不善、已经注销或无相关品牌的产品服务等。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天津市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天津市振兴工业老字号老品牌实施方案(2023—2027年)》等政策,提出促进老字号经营业态创新、加大老字号整体宣传策划等多项具体举措,持续擦亮老字号“津”字招牌。在今年11月召开的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上,天津商业大学获批成为商务部首批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做法入选商务部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十大案例。(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