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直达市区!天津这条市域铁路最新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孙畅2023-12-21 08:18:31

内容提要:很多天津市民关心的市域(郊)铁路津静线最新消息来了!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天津市民关心的市域(郊)铁路津静线最新消息来了!

12月20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向市民介绍津静市域郊铁路的最新进展。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及相关负责人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 100%,桥梁上部结构完成100%,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100%,车站主体钢结构安装完成94%。地面区间完成 100%,地下区间完成 69%。

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建成津静线)南起静海区国际医学城站,沿团泊大道和荣华道路中敷设,共设站3座,分别为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终点接入地铁5号线京华路站,与地铁5号线贯通运行,线路全长约13.4km,列车最高行驶速度:初近期120km/h,远期160 km/h。

津静线将为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快速出行提供有效供给,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将实现团泊西区、精武镇与中心城区20分钟内通达,对于提升团泊西区、精武镇地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快上述地区的发展、方便周边地区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医学城站效果图

团泊西站效果图

精武镇站效果图

今年7月,津静线新车亮相

按照市人民政府批复的《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天津规划形成由7条走廊线、2条联络线组成的7+2格局市域(郊)铁路网,与城市轨道交通共同构建市域线、城区线两级线网。津静线是我市开工建设的第一条新建市域(郊)铁路。

未来,天津将逐步形成中心城区至远郊区域更加完善的交通网络,推动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四网融合,有效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