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激发“双城”活力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洋编辑:李彤2021-02-22 20:2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促进城市分工协作,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提高其综合承载能力和内涵发展水平。”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十四五”时期构建“双城”发展格局,通过城市更新,让“津城”“滨城”发挥各自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促进城市分工协作,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提高其综合承载能力和内涵发展水平。”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十四五”时期构建“双城”发展格局,通过城市更新,让“津城”“滨城”发挥各自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了加快建设美丽“滨城”。眼下,滨海新区制定出台了“2021年攻坚行动方案”。今年将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城市更新”是贯穿其中的重点。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滨海新区一些老的工业园区,出现了业态落后、厂房利用率低等问题。为此,新区制定了《推进滨海新区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春节过后,规划部门正着手研究落实。今年新区将陆续启动首批12个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带动社会投资预计达2200亿元。

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的中信工业园就是更新试点之一,这个园区始建于1986年,硬件设施陈旧,园区内只剩下了十几家汽修类的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形态明显跟不上“滨城”发展的要求。

按照新区赋予经开区的4个主导产业方向,结合这一地块周边生物医药产业集中、新经济头部企业集中的特点。城市更新后,这里将被打造成生物制药、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不仅如此,还将配套建设绿地、学校、住宅等,满足园区以及周边企业的需求。

这几天,位于红桥区的光荣道科技产业园迎来了“开门红”,春节假期一过,又有几家北京企业落户。这个园区是“十四五”期间中心城区着力打造的“六园区”之一。眼下,园区落户的近2300家企业中,近一半都是来自于北京的科技服务、商贸服务企业。

紧抓“双城”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红桥区还将启动大胡同地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开展西站南广场和西站北部西于庄地区招商、开发工作。为了更好服务招商,眼下红桥区科技局正在加大调研力度。上半年,他们将举全区之力,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为提升服务业能级,落实“双城”规划,提供抓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