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三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1-03-11 17:10:29

内容提要: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大港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大港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值雷锋纪念日之际,3月1日,大港第三小学全体师生相聚操场举行“越是艰难越向前 雷锋精神永不忘”升旗仪式活动,学生们通过国旗下演讲的方式积极表达着他们对雷锋同志的热情讴歌。

雷锋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日子中,在繁重艰巨的工作中,没有感到自卑和痛苦,而是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处处感到自豪和幸福。无论是在哪里,不管在什么困难环境里,雷锋对于工作总是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听着一个个的雷锋感人事迹,同学们庄严肃立、目光坚定,内心也涌动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渴望与向往。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和绘画竞比活动。各班级教室处处彰显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用实际行动来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着雷锋的精神,激励着全体同学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3月6日,结合滨海新区全区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港三小的同学们纷纷来到社区,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环保活动,孩子们打扫社区卫生、擦拭公共设施、分发宣传手册、种植树木幼苗……挥洒汗水,这个春天雷锋精神处处可见。

 

英雄、榜样这些光荣的字眼,正像接力棒一样,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温暖地传递着。3月是“学雷锋”月,让我们都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人人争当志愿者,用美丽心灵温暖大家,让志愿精神闪耀中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相信,下一个榜样,就是你!

(供稿: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三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