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津宣讲引起热烈反响: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3-18 09:29:00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角度,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学哪些党史、学哪些重点内容、学习目的四个问题,为现场及分会场3000余名党员带来了一场引经据典、鲜活生动的党史专题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角度,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学哪些党史、学哪些重点内容、学习目的四个问题,为现场及分会场3000余名党员带来了一场引经据典、鲜活生动的党史专题宣讲。下午,王伟光又来到南开大学,与师生面对面座谈,并为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惑,他深入浅出地作答赢得现场师生掌声不断。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理论联系实际,将历史与当下结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建党百年的艰辛,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革命和建设发生的巨变、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王伟光同志提到天津是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是近代工人阶级的诞生地之一,并说到‘飞鸽’精神及带有红色基因的海鸥手表、北京牌电视机等老工业品牌,尤其振奋人心!”上午,刚刚走出会场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欣喜地与记者分享聆听宣讲的感受:“我们将把党史学习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在‘十四五’时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部署要求,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此次宣讲报告后我深受启发,心情振奋,迫不及待地要马上开展后续宣讲。”最令全国思政课教学标兵、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朝阳印象深刻的,是王伟光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一部教科书,“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教育的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思政教学中,增强课程的感染力、针对性,用可歌可泣、鲜活生动的故事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激发新一代青年人的内生动力。”

  在下午和师生的互动交流中,王伟光列举李大钊、于方舟、吉鸿昌、周恩来等诸多革命先烈与南开大学的渊源,参加座谈的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表示获益匪浅。“我们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为契机,发挥南大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相关论述引进课堂、入脑入心,培养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真正了解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励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史崇德的‘德’字有哪些深刻内涵?”是该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博士生张雅雯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王伟光同志讲到当下最大的‘德’就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而努力奋斗。作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方向的学生,我要通过科研报国、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等方式来践行‘德’。中国故事不止包括传统文化故事,更包括我们党和国家奋斗的历程,以及中国的先进经验和先进理论。因此我更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一位具备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精神的爱国青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