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部门保姆式服务 助力民办养老机构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编辑:李彤 2021-03-18 20:30:00

内容提要:天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不断增加养老床位,各部门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建设运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不断增加养老床位,各部门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建设运营。

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将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这其中,一半以上都来自民办养老机构。按照计划,蓟州区今年要新增300张,眼下各部门行动起来,鼓励社会力量增加养老床位。刘玉荣是土生土长的蓟州人,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小型民办养老院,80多张床位,全都住满了。

两年前,刘玉荣拿下了一块4000平米商服用地的使用权,打算开个饭店,并在审批部门立了项。看到想住养老院的老人比较多,她就寻思着改变计划,把饭店改成养老院,这样就能增加100多张床位。可这样一改,补贴政策就不一样的。

刘玉荣算了算,100多张床位,一下子得少了100多万,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她着急的事,民政部门也很着急。

前期补贴多拿一些,后期运营压力就会减小,最终受益的还是入住的老人。了解情况后,区民政局派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要想拿到全额补贴,就要“更改立项”,这就要重新申请审核、开工许可证等手续,民政部门找到了区发改委,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帮忙。

多部门会商,联席会当天的午休时间,刘玉荣更改立项的所有手续,就全部办理妥当。不到一周,开工许可证也下来了。

让刘玉荣更高兴的是,蓟州区被纳入了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在区发改委的申请下,年初,一下子又给了240万元的国家补贴。最近,民政部门正帮着刘玉荣协调解决护理员招聘、培训等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