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加快推动大项目启动 瞄准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1-03-18 18:05:17

内容提要:2021年,河东区将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天津优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智能科技、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启动了多个大项目。近日,河东区区长周波做客“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节目,对大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把河东区加快建设成为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河东区将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天津优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智能科技、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启动了多个大项目。近日,河东区区长周波做客“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节目,对大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把河东区加快建设成为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

天津天食创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大王庄街津塘路31号。这里以前是天津第一冷冻集散物流基地,占地4.68万平方米。按照环保要求,原来的产业面临转型升级。两年前,该公司根据河东区发展定位,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计划将冷冻物流基地改造为文创产业园区,集商业、金融、会展、办公等为一体。目前,项目规划已经完成,计划于6月底开工。

在推进项目进展过程中,企业遇到一个难题,就是厂区里零散分布停放了一些“僵尸车”,由于无法清理所以导致施工不便进行。其中两部车没有拍照,需要请政府帮忙协调对车辆进行清理。

河东区区长周波现场责令河东区产促局联合公安交管河东支队,对厂区内的僵尸车进行网上查询。积极联系产权人或车主,尽快将车辆移走。对暂时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由公安交管河东支队联系专业的回收公司将车辆暂时移到指定地点存放,待后续依法处理。

在项目审批方面,天津天食创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出了一个请求。由于距离开工时间很紧,企业希望河东区政府对于相关证件(如图审合格证等)的办理采取承诺制模式,允许公司对部分证件在承诺时限内补齐相关内容,合法依规展开有关工作。

2021年,河东区将继续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能。“针对一冷项目,各职能部门要超前谋划、提早研究、主动对接、打包审批,协助开发单位解决规划、消防、管线增容等审批问题,给予政策支持。要在审批服务中提质增效,推进一冷项目尽早开工、尽早运营、尽早见效。”周波说。

周波表示,2021年,河东区将瞄准高质量发展,围绕“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积蓄磅礴力量。

河东区将以更高的视野格局谋划发展。加快海河东岸发展带、金贸产业园区、工业大学片区等承接载体建设,分类有序承接北京疏解的产业、项目和人才,引进京冀地区投资企业200家以上。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和科创平台打造,密切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6家。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智慧商圈建设,推动万达、爱琴海、嘉里汇等商业综合体业态调整5万平方米,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品牌消费,激发消费活力。推进商务楼宇提档升级,全年盘活闲置楼宇6万平方米。做好“一冷库”等老厂房保护性利用和创新性改造。

河东区将做优做活嘉华、嘉盛、嘉瑞3家集团平台公司,加快市场化现代化企业运行机制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接链、促需、护企常态化机制,全年新增民营企业2000家以上。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改革,绘制好“资源地图”和“产业地图”,积极构建信创产业、科技金融、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六大主导产业体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今年,河东区还将以更浓的人民情怀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高质量实施20项民心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080个,补充义务教育结构性学位缺口2000个以上,新建中小学特色实验室15个,接收4所配套幼儿园,打造1-2个民办学前教育品牌。建设社区健身园18个、健身步道2条,新增体育场地2万平方米。新建4个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1个街道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新增养老机构2家、床位116张。推动菜市场建设提档升级,新建1个、提升改造3个菜市场,打造智慧化菜市场,为河东百姓创造更加安全、便捷、舒心的购物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