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河东区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21-03-22 09:19:59

内容提要:“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奋斗不分年龄,只要心怀理想,有坚定的信念,处处都是舞台。在担责、担难、担险、担重中,诠释对党的忠诚,推进事业发展。”近日,河东区青年宣讲团成员、天津市第七中学历史教师杨照蓬在河东区鲁山道街道金旭园社区党史展室举行的“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河东区青年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青年宣讲活动中说。

天津北方网讯:“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奋斗不分年龄,只要心怀理想,有坚定的信念,处处都是舞台。在担责、担难、担险、担重中,诠释对党的忠诚,推进事业发展。”近日,河东区青年宣讲团成员、天津市第七中学历史教师杨照蓬在河东区鲁山道街道金旭园社区党史展室举行的“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河东区青年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青年宣讲活动中说。

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河东区组织各行业的优秀党员成立青年宣讲团进行党史宣讲,来自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生产一线的先进典型、基层社区书记代表、青马学员等优秀青年成为第一批宣讲团成员。为了更好适应青少年受众特点,宣讲团成员将以“青年讲给青年听”为活动原则,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背景的宣讲方式,开展青年榜样现场座谈、网上寻访红色现场、光影故事重温历史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每月一课的进度,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为了更好开展广大青年的党史学习,河东区委党校、团区委联合开展“基层青年学党史 党校送课到身边”学党史活动,由区委党校精心打造党史专题课程,通过团区委组织青年进行授课,将党的理论知识常态化输送到青年中,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活动中,团员青年参观了金旭园社区党史馆。青年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青年教师杨超结合展览向参会的团员青年开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主题宣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激励团员青年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