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盘雕刻历史 重温红色经典 百位老人刻瓷作品“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通讯员 孙湘茹 吴迪 编辑:付勇钧 2021-03-23 09:52:39

内容提要:如何让党史课本“立起来”、让党史课堂“活起来”?昨日,市老年人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刻瓷作品展”,100位老人用100件作品“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我市刻瓷研究会以及社区刻瓷爱好者创作的100件刻瓷作品。本报记者 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让党史课本“立起来”、让党史课堂“活起来”?昨日,市老年人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刻瓷作品展”,100位老人用100件作品“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以刀代笔、以瓷当纸,釉上雕党史、瓷上刻辉煌,每一件作品都在活灵活现地诉说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深刻回答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命题。谈及创作初衷,作为市老年人大学一名老学员,白亦红说:“我们与共和国同成长,沐浴党恩,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就是想用自己在晚年生活学到的手艺,向建党百年献上一份贺礼,表达我们对党的感激之情。”

有了创作的想法,如何把瓷盘变成精美画卷?白亦红和一群志趣相投的老伙伴向党史专家请教、翻阅红色书籍,重温红色经典,他们把红色精神的内涵浓缩成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刻在瓷盘上,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在创作过程中,所需费用都是我们大伙儿自掏腰包,还有一些人要克服家里困难,既要照顾孙辈,又要抽出时间搞创作,没有人抱怨过,大伙儿真是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送上一点儿微薄心意。”白亦红说,此次创作团队是由市老年人大学师生和部分刻瓷爱好者组成,平均年龄近70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

市老年人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荣说,将以刻瓷作品展为契机,在老年学员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用红色力量激发奋进动力,让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扮靓最美夕阳红。(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