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各行业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践行党员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淼 赵征 编辑:刘颖 2021-03-24 16:33:02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本市各区、各行业部门进行宣讲。聆听宣讲团报告的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当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主持人: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本市各区、各行业部门进行宣讲。聆听宣讲团报告的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当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报道请听记者张清淼、赵征的报道:

  在河西区宣讲报告会上,河西区170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的报告。河西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龚科家说:

  (录音:历史上传承下来的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自力更生这种精神一定要在我们的这个工作中给他传承和延续,用这种精神把我们的科技企业做强、做好,让我们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和我们的科技企业在国际上去争先创优。再一个就是我们要构建更加良好的生态圈,让企业和科研人员以及相关的人才在我们的生态圈里头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河西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欣表示,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河西区将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幸福的晚年:

  (录音:作为我们民政局,也正在全力地推进、大力地深化我们养老工程。让我们所有的河西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可口的助餐,便捷的医疗、贴心的照护。其实我们也是通过党史的学习,把我们党的各项的惠民的好政策,让我百姓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真真正正地在生活中得到体现。)

  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工作者,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寇嘉荣表示,基层党员和群众靠的最近,更要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服务和保障:

  (录音: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特别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我们的奋斗指数来增进人民的幸福指数。)

  23号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瑞杰来到到市教育两委机关作专题宣讲报告,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了宣讲。现场聆听宣讲的市教委中小学处处长乔盛说:

  (录音:我市启动了实施“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工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8项举措落地见效,重点推进远城区制定完善区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方案,实现区内优质学校结对帮扶相对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全覆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表示,本市也将在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录音: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青少年学习党史组织开展40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演讲、辩论、诵读等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让学生随时学党史,处处悟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张清淼、赵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