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和平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1-03-27 09:51:30

内容提要:“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3月24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天津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来到和平区,为区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和平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天津市特别是和平区有着丰富的红色党史教育资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您觉得我们如何从这些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人是党的有生力量。我们要从当时的历史条件、历史背景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深入把握党史中的精神实质,进而推动实践……”

  宣讲报告后,薛进文还与和平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交流互动,一句句回答妙语连珠,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区发改委副主任寇丽表示,这堂生动的党课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自己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力打造和平“五个高地”的生动实践中,牵头开展好“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把“亲商十条”推动落实落地,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颖表示,我们把学习党史的成效真正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今年,我们将实现60岁以上老人应急呼叫服务的全覆盖,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为全力打造民生保障高地作出新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