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朱德之孙朱和平讲党史: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03-27 14:26:45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革命前辈朱德之孙、空军少将朱和平为静海区20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党史教育授课辅导,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革命前辈朱德之孙、空军少将朱和平为静海区20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党史教育授课辅导,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从建党,到南昌起义,到湘南起义,再到井冈山会师,朱和平少将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创建过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军事斗争到经济领域,朱和平少将还介绍了党的历史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一张张难得一见的图片,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尤其是朱德同志为中国革命做出卓越贡献的故事,引起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

  授课辅导结束后,领导干部们感触颇多。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刘玉恩对记者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卓越贡献,这种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要全力投入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红色基因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一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才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全区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提供信念支撑、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